alexandra

挂了的🔗可以去wb搜。
wb: alexandra_1899

【GGAD】另一个开端

fb2的另一种结局,假设当时AD在公墓听GG演说......


霍格沃茨,办公室

“阿不思,格林德沃的集会就在今晚!巴黎要出事了,你一定要赶过来,只有你能阻止这场灾难。” 


尼克·勒梅慌乱的声音从联络簿中传来,阿不思·邓布利多的心中卷起了惊涛骇浪,但他知道自己必须行动起来,他深吸了一口气,安慰自己的老朋友:


“放心吧,我立刻前往巴黎。”


巴黎,公墓

邓布利多避开了魔法部的追踪咒语,当他赶到圆形公墓的时候,人群已经聚集在了这里。


他看到场地中心的男人,这富有魅力的煽动者,蛊惑人心的演说家。全场的目光狂热的聚集在他的身上。而他傲慢地挺起脊梁,他的目光仿佛照顾到每一个人,又仿佛不会为任何一个人停留。


但他凝视着你的时候,你感到自己仿佛真正地被理解了一样。


格林德沃依旧是这样的......邓布利多苦笑了一声,他回避多年的人如今近在眼前。他的内心无法平息,悔恨和痛苦在他的胸膛交织。但更糟糕的是,这苦楚中萦绕着一份怀念,向往着那段他曾经唯一被完全理解的时光。


当你同一个人立下血誓,你们的血液交融缠绕,即使天各一方,你的身体中仍有他的血液在流淌,更不要提在你们咫尺之遥的时候。


格林德沃感觉到心脏中传来了熟悉的悸动,他胸前口袋中的血誓小瓶发出嗡嗡的声响,像一个单亲的孩子终于见到了久违的母亲那样雀跃。


该死的......格林德沃低咒了一声。他向人群中望去,毫不费力地找到了熟悉而又陌生的人影——邓布利多。


他曾经鲜亮的红发已有些发灰,岁月的痕迹爬上了他的眼角眉梢,但那双蓝眼睛仍像记忆中一样清澈明亮……他依旧那么美,或者说时光的琢磨令他更具有风韵了。


格林德沃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,他下决心可以为伟大事业牺牲掉的人,就这样出现在他的眼前。他发现,他要再次衡量自己过去的决定。


格林德沃感到强烈的兴奋,这种兴奋他只在十六岁的时候体会过,在戈德里克山谷,在巴希达家,在初见的红发少年冲他微笑的时候……


他知道自己眼前有一场巨大的挑战,如果成功了,也许他的命运,魔法界的命运,都将要被改写。


格林德沃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自己的演说,他的话语掷地有声,场内听众的情绪渐渐被推向了极致,他满意地向听众微笑:


“我们为自由,为真相——”


刻意停顿了一秒,格林德沃异色的眼睛锁住了邓布利多蓝色的眼睛,


“为爱。”


邓布利多无法将自己的双眼从格林德沃身上挪开,也无法克制地为这句话而颤抖。他需要倚靠着身边的墙壁来支撑自己,强烈的渴望与负罪感像两股巨大的力量,在撕扯着他。


格林德沃为邓布利多的反应而狂喜,他如此了解自己的老朋友、旧情人,他已发现他曾以为永久失去的东西——邓布利多的爱——好像一直还在那里,也正在被他唤醒。


一切如计划进行,格林德沃从罗齐尔手中接过骷髅水烟,借助烟雾向听众们展示自己的预言:


军队行进的步伐践踏过被血液浸染的大地,飞机与坦克洒下的炮火点燃了四野的哀嚎与痛哭,原子弹的爆破更是将人间变为炼狱……


场内的巫师们被这陌生而又残忍的力量所惊骇,连麻瓜雅各布也忍不住惊呼不要再有战争,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格林德沃的身上,仿佛他是救世主一般。


格林德沃高声地宣布:


“这才是我们所抗争的!这才是我们的敌人——他们的傲慢、权力欲、野蛮…..” 他的目光又落在了邓布利多身上,蓝眼睛的光芒让他临时改变了后面的话:


“我们为了阻止战争,为自由与和平而抗争!”


格林德沃的追随者们,此时已完全融入他所挑起的情绪中。而傲罗们也暗自开始行动,格林德沃继续说道:


“傲罗现在就在我们身边,他们杀死我的追随者,在纽约折磨我。魔法部这样伤害巫师们,我们的家人和朋友,只因为他们追求真相,渴望自由……”


敌意的情绪在大厅中仿佛凝成实质,资历善浅的几个傲罗开始紧张得有些颤抖,而格林德沃的追随者们都高昂着头颅,仿佛随时愿意为他们的救世主而战......


当一个年轻的傲罗不由自主地向身边充满敌意的女孩举起魔杖时,一个缴械咒击中了他。所有的傲罗都将魔杖转向咒语的发出者——


“邓布利多教授?!” 忒修斯、丽塔、纽特,以及年轻一辈的傲罗们同时发出了惊呼声。


格林德沃一阵狂喜,他向追随者们高呼道:


“离开这里吧,告诉所有的人,我们渴望自由和平,魔法部才是主动采用暴力的。”


大部分的巫师都随着他的话而幻影移形离开,大厅里只剩下他的几个核心追随者、傲罗们、纽特和他的同伴们,以及被傲罗们所包围着的邓布利多。


“忒修斯,” 邓布利多苦笑了一声,“我告诉过你,不要试图在格林德沃的集会行动,你们正落入了他设下的陷阱。他挑动傲罗与他的追随者们的对立情绪,把魔法部塑造成加害者,而他们却成了自由的殉道者……”


忒休斯有了几分犹豫,他的魔杖稍微降低,这时特拉维斯愤怒的声音却爆发出来:


“邓布利多!我就知道,你和他同流合污,你是他的……” 


“注意你的语言!司长先生。” 格林德沃向特拉维斯挥动魔杖,蓝色的火焰在大厅中燃烧,像有生命的火龙一样把傲罗、特拉维斯,以及纽特他们逼到了墙边。


格林德沃身边也环绕着一圈蓝色的火焰,他的追随者们纷纷踏过火焰加入他。当克拉尔踏入火墙时火焰有一丝扭曲,克拉尔脸上露出了痛苦的表情。格林德沃注视着邓布利多,挥了一下手放开火焰,让克拉尔成功进入了他的保护圈。


宣誓过忠诚的信徒们都幻影移形消失,蓝色火焰的外面唯一还有自由行动能力的,只剩邓布利多。


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专注地凝视着对方的眼睛,仿佛世界只剩下彼此一样……


“邓布利多教授,教授,很高兴你来到了这里!” 纽特大声地喊道,格林德沃余光看到纽特拼命地挥舞双手,想要引起邓布利多的注意,却并没有理会。


“盖勒特……” 邓布利多先打破了沉默。


“阿不思,我真高兴见到你。” 格林德沃的嘴角上扬。 


“残渣,走狗,婊子……” 特拉维斯发出了一连串的咒骂,曾前往霍格沃茨的傲罗们,也纷纷露出了震惊而又恍然大悟的表情。


纽特困惑不已,蒂娜伸手拉住了他,纽特反握住了蒂娜的手,掌心的热度似乎给了他力量,他勇敢地探身向邓布利多发声:


“教授,看来你似乎和格林德沃是旧识?那么请问你来这里的目的究竟是什么?”


邓布利多的心中对纽特产生了歉意,但是他的眼睛依旧凝视着格林德沃。


“血誓,我看到了你戴着它。”


“我们的血誓,我一直戴着他,就好像你永远在我身边一样。”


格林德沃深情地凝视着邓布利多,他的声线低沉而又迷人:


“阿不思,没有一天,我不为发生在安娜身上的事而忏悔……我希望现在所追求的事业能够帮助像她一样情况的巫师,来赎罪……” 


莉塔敏锐地察觉了他们情绪的变化,这位聪明的女巫冲邓布利多喊道:


“邓布利多教授,你和我讲过你的妹妹,你说悔恨与你常相伴,请你慎重思考眼前的场景,不要再让自己后悔!”


邓布利多的眼中闪过痛苦,格林德沃压制住了内心的恼怒,他知道自己一定要把握住这个机会,先知者的血液涌动,他伸手将老魔杖递给了邓布利多。


“老魔杖,属于我们的珍宝,我找到了它。”


“你居然真的成功了。” 邓布利多震惊于格林德沃寻获了老魔杖,更震惊于格林德沃这样轻而易举地,将这无往不胜的强大武器交付给了他。


“阿不思,我能找到老魔杖,那么我们一起一定能够找到复活石。” 格林德沃的声音充满了诱惑,“我们用复活石,和安娜说一句对不起好吗?”


“安娜会原谅我们吗?” 邓布利多仿佛被蛊惑了似的低声问道。


“会的,她一定会的。我的事业,我们的事业,就是努力减少像安娜这样的悲剧,让所有巫师都能走在阳光下面……我们用每一天的言行,和安娜说抱歉,好吗?”


邓布利多没有再说话,但任何人都能察觉他内心正做着激烈的斗争。


特拉维斯想要大声咒骂,但是立刻被莉塔的咒语封住了嘴,她向忒修斯点头,忒修斯努力想要冲破火焰的阻隔,却没有成功。他只能站在离邓布利多几米之外的地方喊道:


“邓布利多教授,你曾说过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,都想打败格林德沃,请你不要忘记自己的本心!”


纽特和蒂娜紧握着对方的手给与彼此力量,纽特真诚地对邓布利多说:


“教授,您曾和我说过格林德沃的危险性,请你不要相信这个人!我们都了解你,你比他好太多,请千万慎重!”


格林德沃抑制住内心暴虐的冲动,他一辈子的耐性仿佛都用在了这一刻。他余光扫见克雷登斯和奎尼脸上茫然疑惑的表情,但是现在他们已经不是他的目标了,他即将能得到他最想要的,他唯一真正想要的——


邓布利多冲着纽特苦笑了一下:


“纽特,我很抱歉,你们都没有真的了解过我,只有一个人……”


邓布利多用一种近乎温柔的神情看着格林德沃。


“你需要承诺我,以后不会再有暴力,温和的变革手段是我唯一能接受的……”


格林德沃开心地大笑,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金色大鸟,邓布利多眼前闪过了那个总是笑得张扬的十六岁少年。


“都听你的,我们可以去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商量这些细节。”


他伸手将邓布利多拉到自己身边,红发教授轻而易举地穿过了蓝色的火焰,并且挥动魔杖熄灭了钳制着傲罗们的火墙。


在他们幻影移形消失之前,墓地里的众人冲向大厅中央,他们惊骇地看到——


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亲吻在了一起。


--


GG说他为安娜忏悔,其实是为了哄AD和他走,他并不care安娜(中年的盖哥还不是晚年的盖哥


AD愿意和GG走除了魔镜中无法掩盖的爱之外,一部分是为了WWII的场景,一部分是找到复活石,向安娜和家人道歉的诱惑太大了(他晚年也无法抵御


满足自己对fb2结局的脑洞,OOC但是快乐

评论(26)

热度(290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