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exandra

挂了的🔗可以去wb搜。
wb: alexandra_1899

[GGAD] 绥靖的代价 (4)

简介:为了英国的和平,邓布利多成了贡品。

--


清晨,阿不思被鸟鸣声惊醒。


首先映入他视线的,是施了魔法的天花板。流转的星空和漂浮着的蜡烛,立刻唤醒阿不思关于霍格沃茨礼堂的记忆。


阿不思抿住嘴角,他看到了床上堆着暗红色的被子,墙上映着金红相间的壁花。银色的长剑悬挂在壁炉台上。甚至,连地毯上也印有狮子的图案。


身边的一切,都好像在尽力模仿霍格沃茨,模仿格兰芬多休息室。但是,装饰房间的人明显没有真的到达过格兰芬多。墙上的壁花颜色不对,长剑本身就不应该在这个位置,狮子的图案也显得过于张牙舞爪……


装饰的人动用了自己的想象力,想要把从他人那里听到的描绘重现在这里。但是因为用力过猛,结果显得有点滑稽可笑——璀璨的星空和金红色的壁纸连在一起,简直就是审美的灾难。阿不思的眼睛都像被这突兀的组合刺伤了一样,泛起湿意。


他用袖子按了按眼睛,起身翻下了床。前方有张书桌,桌面空荡荡的,只在中心摆放着一本书。书的周围萦绕着流动的银色光芒,显然它被施过了繁复的保护咒。


是英国实用主义哲学家杰里米·边沁的《政府片论》。阿不思感到自己的喉头发紧,他伸手翻开书的扉页,果然,熟悉的字体出现在了眼前。


“亲爱的盖勒特,我相信你会喜欢边沁的哲学——最大多数人最大化的幸福,是丈量对错的标准(it is the greatest happiness of the greatest number that is the measure of right and wrong)——正如我们追求的更伟大的利益那样。 by AD”


阿不思下意识地拿起这本书,他向屋外走去,穿过走廊来到客厅,在巨大的落地窗前,他看到了熟悉而又陌生的人影。


盖勒特坐在窗边的桌前,他手中拿着报纸,桌上的茶杯中红茶蒸腾着热气。


盖勒特冲阿不思笑得灿烂,他起身让出窗边的位子,对阿不思示意说:


“来,坐在这里,你最喜欢的位置。”


他抬手挥动魔杖,招来了个白色的小搪瓷碗,里面装着浅黄色的柠檬雪宝。


阿不思并没有坐下,他有些怔怔地看向窗外。远方的山峦层层叠叠,巨大的蓝色湖泊安静地延展,它们的交汇点在视野的正中央,从玻璃窗外映入眼帘。


盖勒特的声音似从一个梦中传来:


“你还记得吗,你想要有一天能拥有自己的房子。你想要大大的落地窗,能看到山峦和湖泊的交汇。你想坐在窗边,在清晨的阳光中喝茶看报纸……”


阿不思缓慢地深呼吸,他感觉到胸膛中有翻滚着的情绪,他只能小心地努力把它压制下去。


盖勒特走到了阿不思身边,他伸手接过阿不思手中的书。


“杰里米·边沁,推崇政府的职能在于推动更伟大的利益的哲学家。那时候你找到这本书,多么开心地把它送给我。”


“你留着我送你的书,作为旧日的证据。” 阿不思自嘲地笑了一下,“那时我总是想尽办法,来支持你的哲学。”


“是我们的哲学。”


盖勒特的手抚上了阿不思的面庞,异色的眼睛专注地凝视着阿不思说:


“你知道的,我留着你送给我的书,不是因为我还需要前人的著作来支持我的政治主张,我的所作所为足以验证它。我留着这本书,我一直把他放在卧室中最显眼的位置,只是因为它是你送给我的。”


--

AD冷静下来应当并不支持边沁,他不是结果主义者,只在那个夏天,陷入爱情的他努力辅佐完善GG的哲学。


AD原著线的价值观设定见《正确的事》 





评论(39)

热度(861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